close

韓國的東西真的太好吃了~大致上來說 台灣的我們都吃的習慣 有些人可能還會無法自拔(像本人 哈哈哈)

  

好吃到都可以拍成連續劇了!

(就是在吃飯耶!)

  

雖然台灣現在已經可以吃到不少韓國料理 有些甚至是大牌明星來台灣開的餐廳 但是親自來到首爾吃 還是很不一樣的

我真的好喜歡當地的100%韓味和實惠的價格喔~比起去梨泰院或弘大吃漂亮的創意料理 (當然這也是偶爾要的...歐爸 知道了嗎!) 一到首爾 我就想衝去吃那些席地而坐 吃飯要配西打的小店!

但是美食真的太多了 介紹不完...那麼就用我喜愛的分類 來介紹囉~今天是「火鍋家族」!(石鍋家族再等一下~)

韓國的火鍋很有趣 鍋子很淺 他們不加湯的 就是要邊吃邊煮到湯都蒸發掉 剩下那糊糊的湯頭 再來加麵或飯進去攪拌(我流口水了...)我叫它「乾火鍋」

我記得歐爸剛到台灣的時候 無法理解我們的「湯火鍋」文化 像Shabu-Shabu啊 麻辣火鍋啊 對他來說都是第一次!

要他吃「湯火鍋」這種料理 他還心不甘情不願的 對韓國人來說真的太稀有了... 我就問他「難道你們沒有火鍋 你們不是有部隊鍋 泡菜鍋?」(我那時還不知道他們是「乾火鍋」)

他說「但是我們沒有湯啊 只是名字有個鍋 跟台灣的火鍋完全不一樣!」「韓國沒有平價的Shabu-Shabu啦 因為大家不會去吃有湯的火鍋。高級料理就不算了」

我心裡想...所以你是說 我嫁到韓國就要離開我心愛的湯火鍋 刷刷鍋 麻辣鍋 臭臭鍋?! Noooooooooooo~

後來經過我棄而不捨地尋找 在首爾的百貨公司 有看過幾次刷刷鍋 的確沒有什麼人呢!旁邊的店家都人滿為患的週末 它就被冷落了(淚)

 

好啦!終於在我的自言自語後要進入正題了。

韓國 乾火鍋。。。。。。。

 

1)부대찌개 部隊鍋 (Budae Jige) 

這是我最最最喜歡的韓國火鍋!看起來湯很多 但其實一下就煮乾了 歐爸很喜歡等著挖那乾乾的火鍋。

基本配備是火腿。香腸。泡麵。泡菜。蔥。豆芽...還有我最愛的通心粉 (台灣沒有放哦)

其實除了看到的這些 還可以自己加點雞蛋 韓式冬粉等等~配白飯真是太美味 尤其是煮到後來糊糊的湯底 用來蘸上火腿... 無法形容了!(狂奔~) 

Screen Shot 2016-10-25 at 4.28.00 PM.png

Screen Shot 2016-10-25 at 4.28.27 PM.png

Screen Shot 2016-10-25 at 4.27.48 PM.png

推薦給跟我一樣對部隊鍋迷戀到想自己煮的人~教學影片!看不懂韓文沒關係 只要看得懂食材長相就OK的!

http://tvcast.naver.com/v/1143393

 

2) 순대찍게 血腸鍋

血腸聽起來有點可怕的名字 但其實他就是把豬血糕塞成像米腸的形狀!

血腸在傳統市場的小攤販們中常常吃的到 切成一片片沾醬 配一口關東煮的高湯 真的馬西搜(好吃)!😋

  

血腸鍋裡面不會只有血腸 還有一些其他內臟的切片 但是一點都沒有腥味!加上熬煮的高湯感覺很容易入口呢(其實湯頭吃起來就很像牛尾湯)

我很愛韓國料理的這種層次 感覺食材是很濃郁的 但是配上湯頭整個吃起來又非常的清爽~

喔爸常常在吃完某些很熱的韓國料理之後 都會說「真涼爽」(我就只是張開嘴巴說蛤?!)可能就是指這種吃完了身體神清氣爽的感覺呢!

食補侯塞雷啊~(為什麼是廣東話?!)

  

額外再補上一道辣炒血腸。在韓國餐廳其實也可以點得到 點來就會有一個鐵板讓你炒 最後可以一樣加白飯進去炒成炒飯...(總而言之 不論是火鍋或是鐵板 只要有開到瓦斯爐 大概最後都會以炒鍋巴飯收尾吧 哈哈哈)

從一開始看到傳統市場裡面賣的一條條血腸 嚇到怕怕的不敢吃 到現在我已經是個血腸高手囉(疑 有點像情場高手的感覺。。。我累了 😓😓😓)

  *照片從網上找到的 我拍的都是煙*

貼心小備註:韓國只要是搭配瓦斯爐 邊吃邊煮的火鍋 都是直徑很大的鐵鍋,但其實厚度非常的淺 我想主要就是因為方便把湯都煮乾吧!

快要煮乾前加上飯做成鍋巴飯應該是他們的最愛了~

剛開始在韓國吃火鍋 我都不知道美味的在最後面!光吃火鍋料就把自己吃的飽飽的

到香噴噴的鍋巴飯出來的時候 我的肚子已經是懷孕3個月的大小了! 根本吃不下而飲恨啊!大家小心啊啊啊

 3)감자탕 豬骨湯火鍋

豬骨湯有兩款:火鍋款(大家吃)石鍋款(自己吃)

我喜歡火鍋款 有不停熬煮的感覺 雖然到最後湯還是都會被煮乾了 但是不停熬煮的豬大骨和馬鈴薯真的是非常的好吃。

想要喝湯的人 就可以選用小石鍋的店。

 

 一開始來韓國的時候 我有跟歐爸提過 以前求學在溫哥華最想念的就是韓國料理店的豬骨湯了!

沒想到這個消息一洩漏出去 求好心切的家人 每次見到我就帶我去吃豬骨湯!我好像把這十幾年來的份都吃光了 哈。

後來他們再問我說最想要吃什麼的時候 我就說「除了豬骨湯...」大家都笑了。現在都要我主動去提 它才重見天日(笑)可憐的豬骨湯~

 

有機會吃到豬骨湯的大家 拜託記得要不計形象拿起來啃食啊!吃的姿態也是豬骨湯美味的所在呢

到韓國吃喝玩樂 讓我們為你安食。住。行!

Hidden Tour Group - Hidden Seoul

https://m.facebook.com/myhiddenseoul/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Hidden Se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